Saturday, July 28, 2007

都走了吗?

应该吧。都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。一年比一年少。咖啡嘛,已经很少碰了,少到连瘾也没啦;丰富早餐,已经简化成土司面包美禄了;下午茶、爱我的蛋糕,已经变得很遥远了;就连那若有小成的酒量,已经随风蒸发得淡了;逛街的伴儿、无聊透顶的闲聊、背后说人家的三八、评头论足、什么什么到哪儿去旅行、庆祝生日的……通通都告一个段落了。

也可能是树倒猢狲散,剩下的小猫两三只,却也成不了气候。倒下的枯树值得留恋吗?倒下的树已经不能够挡风遮雨或者抵抗炎炎艳阳。

正所谓,桃花依旧,人事已非。想不到小时候学的谚语竟然会派上用场,而且还那么一针见血。我也不学要再掉什么筵席之类的书包,总之使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。看到人家三五成群,你们却在水一方;成双成对的,我也不可能那么不醒目的当电灯泡;本来已经藕断丝连的,经过日晒雨淋风摧风霜也断得彻底了。

哀莫大于心死。要换一换画了吗?温室里的花,还是想念温室吗?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