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2, 2007

就是一个字 - 笨!

(一)馬來人不長進的反思
(二)一堂9250萬令吉的課

近来英国一所研究所发布最新大学排名,我国大学果然不负众望,名列后茅,排名每况愈下。这项消息来得正是时候,这跟马来西亚政府奢梦太空国互相辉映,好不讽刺。就先说一说这个太空梦,花了九千万打造一刹那光辉。九千万啊,可以建多少所华小、培训多少名医生护士……马来西亚连一所像样的太空研究所都没有,竟然有如夜郎般自大,要向世界宣布我们还有九千万块钱可以花。究竟这项海市蜃楼的壮举有些什么收益呢?我们是否要像外星人宣传马来西亚闻名银河系的马来糕?

拉伯就是不甘愿马哈迪的成就。当马哈迪在位时,我们建有吉隆坡塔、国油双子塔、雪邦第一方程式赛场。有什么可以高过世上数一数二的建筑物呢?又什么可以比天高呢?答案就是在外太空。拉伯还批评马来人不长进 - 他身为一国之首,想的做的都反映着他的无能及眷恋权势。当他国都在飞奔,为各国政、经、社及环境努力时,我国马来人还因为自己拥有拐杖而沾沾自喜。三年后马来西亚会把这一次后备太空旅客也送上太空,再花一次九千万、再花一次人民的血汗、再一次证明马来西亚政府的英明!三年后,恐怕我国大学连什么排名都挤不进去;三年后,如果那些马来钝剑还有用处的话,就用来砍香蕉树吧!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